穆雅因

忘却の地 不可思议の迷宫,忘却时间の迷宫

【苍穹的法芙娜同人】破晓时分(双甲洋)(三)

 “啊!“甲洋在床上猛地从噩梦中惊醒过来。

他大口喘着气,用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确认自己现在身在何处,头顶上是自己卧室那白色的天花板,窗外隔着窗帘透进来微弱的光线,在黑暗中明明灭灭。

梦境过于真实,以至于甲洋现在仿佛还能感觉到手脚那种冷得麻木的触感一样,半夜时分的四周寂静得没有一点声音,他有点不安地紧皱着双眉,琥珀色的双瞳在黑暗中透出复杂的神色。

又是那个梦,那片一望无际的冰之海,还有那个缠绕着自己的诡异声音。

他从被窝中把手举到自己面前来,试着动了动手指,麻木感似乎已经消失了,他松了口气,却突然看见,荧绿色的锥状晶体从他的手中慢慢往外冒出。

未知的恐惧瞬间笼罩着他,甲洋惊呼一声从床上一下子坐起身来,低头再次看向自己因为恐惧而颤抖着的双手的时候,却发现手掌那里什么都没有。

他不可置信地睁大一双琥珀色的眼眸,死死盯着自己的手掌,却还是什么都没有看见。

“幻觉……么……”甲洋心有余悸地放下双手,他呼呼地大口大口喘着气,额上渗出一层薄汗。

紧绷着神经的身体放松下来,甲洋顿时觉得有点脱力,他闭上眼,身体后仰想着重新躺回床上,眼角的余光却瞟见一丝违和的荧绿色光芒。

他很快就发现,光是从自己身上发出的,他的全身,正持续地一点点生出来荧绿色的锥状晶体,数量还越来越多。

名为恐惧的令人窒息的感觉瞬间掐住了他的心脏。

“停下!停下!”他抱着头胡乱地叫喊着,全身因为惊恐而颤抖起来,“停下啊!”因为叫喊的过度用力而导致声音开始沙哑。

但是无论他怎么做都无济于事,那些荧绿色的晶体仍然持续生长着,他甚至听到晶体互相碰撞之间发出的“咔咔”的声音。

而让甲洋感到更加可怕的是,他发现身体的感觉在渐渐消失,触觉、视觉、听觉等等都逐一离他而去,甚至连同感情和记忆一起。

荧绿色的晶体已经快要完全覆盖他,快要将他彻底吞没,而甲洋却反而没有了刚刚的恐惧感,连他自己的心现在也在逐渐消失。

就在这一瞬间,似乎有什么在甲洋的记忆中出现,然后又马上彻底消失了。

同化,甲洋意识中突然出现这个陌生而熟悉的词汇。

然后,虚无的黑暗袭来,耳边是晶体支离破碎的声音,还有——

“铃!”闹钟响起来的时候,外面的天色已经开始微微亮起来。

被闹钟惊醒的甲洋,躺在自己床上,失神地睁着眼木然地望着卧室的天花板,过了好一会儿,琥珀色的双眸才重新找回焦距。

回过神来的甲洋立刻抬起自己的双手,映入他视野中的是,普通的人类14岁少年所应该有的双手,并没有什么异样的地方。

”原来……是梦……”而且还是梦中梦,再三确认之后,甲洋终于松了口气,他的手背贴在额头上,闭上了双眼。

梦中,从他身体里出现的荧绿色晶体闪着美丽的光芒。

同化——他的脑海中再次出现了这个词。

而下一刻,他就被自己莫名其妙的想法所愣住了。

——那是什么?

回想自己迄今为止的所有记忆和知识,甲洋惊讶地发现,对此毫无印象,他的记忆力一直很好,只要见过的事物都能全部一一记住。

但是就是没有任何印象,甲洋有点苦恼,这完全不像是他。

这时候,再次响起的闹钟打断了甲洋的回想,他伸手按掉闹钟,这才想起来今天还要去上学的事情,猛地摇摇头,把那些不明的思绪都抛诸脑后,甲洋起身下床。

 


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甲洋遇到了一骑。

“早安,一骑。”他主动跟黑发的少年打起招呼,露出温和的微笑。

“早安,甲洋。”走在前面的黑发少年停下来等他,甲洋见状,加快脚步走到他旁边,“身体,没问题了吗?”

“已经没事了,”甲洋回答,“谢谢啊,一骑。“

“没事就好了,大家都很担心你。“一骑似乎松了口气,“你倒下去的时候,把大家都被吓坏了啊,你偶然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

“抱歉,让你们担心。”甲洋满脸歉意,而一骑则是摇摇头表示不要在意,然后,他想起来什么,话锋一转换了个话题,”前几天的比赛真是辛苦你了。“

”甲洋你也去看了?“一骑有点惊讶地望向身边的友人。

“只看到最后部分而已,”甲洋笑了笑,“一骑你可以稍微手下留情点的,每次只要换你打击,远见她们就会开始大喊着——‘球啊!’”甲洋拍拍一骑的肩膀,“你把三个球打失踪了。”

“过一阵子她们就不会喊了。”一骑肯定道,甲洋只是轻笑了一下。

“你知道么,”甲洋的话语激起一骑的好奇心,他很自然地向身边的好友投去疑惑的目光,“在你最后站上打席的时候啊,“甲洋朝一骑眨眨眼,”远见的姐姐一手拿着啤酒,一边大声喊着——西坡必胜;而在她旁边,西尾商店的婆婆在念叨着——新球一颗一百二十元喔;还有公共澡堂的小楯先生则是嚷着——不管是哪队的球员,结束后都请来我家澡堂暖暖身子吧。”甲洋有条不絮地说着,而一骑已经露出一面佩服的表情。

“真亏你还真的能全部记住啊……”一骑一副我完全败给你了的语气。

这就是甲洋那拔群的记忆力——像这样,他可以轻易地把在场的十八名球员外加观众共二十六人的一举一动全部记住,然后,现在一点不差地一一对一骑进行说明。

“真的很好奇究竟有没有甲洋你不能记住的东西。”一骑在这方面真的很佩服甲洋,他无论如何都达到不了那个程度,“你的记忆力真的很厉害。”

“学者症候群……”甲洋突然低声说出了让一骑莫名其妙的话。

“什么?”一骑显然不知道甲洋在说些什么。

“啊?”像是刚刚回过神来一样,甲洋自己也是完全状况之外,刚才突然有个陌生的词在他脑中闪现,然后他无自觉地念了出来。

脑海中再次闪现出一些零碎的画面,甲洋想要伸手去抓住,却一下子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刚刚在说什么?“一骑不解。

”刚刚?没什么,一骑,你不用在意的。“甲洋马上就否认,尽管他现在看起来很没说服力。

觉得有什么在冥冥中起了异端,甲洋努力想要找出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却像有口难辩一样,只能把那些快要爬满心脏的藤蔓根根剪断。

然而,它们仍旧旁若无人地一味疯长,即将湮没每一个角落。

甲洋极少有地皱起双眉,在他们前面,校门已经可以看见了。

“快走吧。”甲洋催促一骑,“要不等下就要迟到了。”说完,自己先加快了步伐。

“等等我,”一骑轻易追上走在前面的甲洋,俩人并肩一起越过校门。

这样的日子平和而安定,但是甲洋心里却涌现出强烈的违和感,总觉得自己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他忍不住抬起头来,阳光虚化了真实的景物,让一切看起来都显得不真实,就如同他现在的感觉一样。


评论
热度 ( 3 )

© 穆雅因 | Powered by LOFTER